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交易 » 正文

哈埠工业企业下半年进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日期:2017-06-15    来源: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15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碳交易

如果企业超出限定排放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需真金白银购买碳排放指标为自己在本年度超排放行为”埋单”;同理,企业本年度有了富余碳排放配额,则可通过售卖方式换取收益。记者从市发改委“2017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上获悉,筹划多年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届时我市首批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的32家企业将分批陆续进入交易市场,由此企业减排抗污的意识将切实落地。

据了解,近年哈市对八大行业碳排放大户实施调查摸底,对列入国家2017年首批碳交易的哈市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电力、航空等八大行业碳排放重点企业开展碳盘查,包括哈三电厂、华能集中供热公司、宾州水泥、哈石化公司、大唐哈一热、亚泰水泥等成为首批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企业。

据市发改委资源环境与地区经济处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统一部署,2015年哈市启动了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工作,初步获得了每年全市温室气体排放中的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六氟化硫、氢氟碳化物、全氟化碳等6种气体的排放数据,为今后制定碳交易排放配额提供可靠的依据和数据支撑。目前哈尔滨市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数据库已建成,32家重点排放企业碳排放报告已提交省级部门统一展开核查,预计下半年后,这些企业将依行业分批次陆续进入全国交易市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