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美“铅水”污染事件再添新诉讼 密歇根政府遭遇信任危机

日期:2017-06-16    来源:新华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16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铅水污染 水污染 水危机

美国密歇根州检察官14日就弗林特市“铅水”污染事件发起新的起诉,指控州卫生部门主管等5名官员犯过失杀人罪,应为一名老翁因“铅水”感染肺炎死亡承担责任。

为节省财政开支,弗林特市2014年4月改以弗林特河为水源,不再从底特律地区买水。然而,弗林特河本已遭到污染,弗林特原有的自来水厂未能对河水进行去污处理,河水所含化学物质腐蚀了老化不堪的含铅供水管道,导致铅污染。2015年10月,一份检测报告认定当地居民饮用水中铅含量超标、几十名当地儿童被检测出血铅超标,政府方才切换回原来的水源。次年1月,弗林特市进入紧急状态。

福克斯新闻电视台报道,2014年、2015年,弗林特地区出现的军团菌病病例接近100起,12人死亡。一些专家认为,正是水质问题导致这种肺炎爆发。

2015年6月,年逾八旬的罗伯特·斯基德莫尔因持续肺炎住院,12月在家中去世。他的孙子克雷格说,得知军团菌病是爷爷的死因后,“大家非常伤心”。

检方特别调查员杰夫·塞彭科在起诉书中说,密歇根州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尼克·莱昂2015年1月就已经知道军团菌病爆发,但在1年后向公众告知真相。

除了莱昂,被指控过失杀人的还有弗林特市以弗林特河为水源时的应急事务部门主管达内尔·厄利、市政工程部主管霍华德·克罗夫特、密歇根州环保部门监管员利亚妮·谢特·史密斯和斯蒂芬·布舍。过失杀人罪最重可判15年监禁。

密歇根州立韦恩大学法律教授皮特·亨宁认为,很难说服陪审团认可一名病人的死亡是因为军团菌病风险未被公开。这场官司将是过失杀人诉讼中不常见的的一场“专家之战”。

密歇根州司法部长比尔·许特说,“铅水”事件“导致密歇根政府遭遇信任危机”。莱昂是目前州长里克·斯奈德领导班子中陷入官司的最高级别官员。针对他的指控还包括:渎职,即阻碍研究人员对军团菌病病例暴增同水源关系的研究;军团菌病爆发时,没有提醒以黑人为主的人口群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