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剥离袋式除尘业务 科林环保拟7.97亿挂牌出售子公司股权

日期:2017-06-20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0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袋式除尘 袋式除尘业务 科林环保

6月19日晚间,科林环保公告,鉴于原有袋式除尘行业竞争加剧,发展受限,营业收入逐年下滑,为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公司拟将其持有的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并由交易对方以现金方式购买。公司拟通过剥离发展受限的袋式除尘业务,集中优势资源发展光伏电站业务。

根据评估机构以2016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出具的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16年12月31日,科林技术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人民币7.97亿元。公司拟以上述评估结果为参考依据,以评估值7.97亿元作为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价格。如首次公开挂牌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交易对方或未能成交,则公司将以不低于上述评估结果90%的价格(即7.17亿元)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再次公开挂牌转让标的资产。如再次挂牌仍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交易对方或未能成交,则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事项。

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出售了原有袋式除尘相关的全部资产,将有效降低公司经营的负担。鉴于公司光伏电站业务发展迅猛,签约及在建合同规模总量较大,对公司运营资金提出了较高的需求。公司亟需通过剥离发展受限和经营绩效较差的袋式除尘业务,获取相关现金对价,支持公司光伏电站业务的进一步快速发展。

公司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调整业务结构,集中资源发展优势产业,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