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河源开展机动车排污联合执法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9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察 机动车排污 绿色发展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巩固和提升环境空气质量,广东省河源市环保局、市公安局近日决定分期分批对在辖区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排气污染情况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是河源市委市政府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机动车排气管理是巩固和提高环境质量的具体措施。根据相关工作方案,本次联合执法检查,主要在市区和各县县城黄标车限行区和机动车集中停放地进行;今后市区联合执法检查将进入常态化,全年不定期开展。
 
  河源市环保部门和市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开展机动车停放地专项检查和道路抽检工作,重点对有明显冒黑烟的车辆和未持有环保分类标志的车辆进行排气现场检测,在机动车停放地对在用机动车进行抽检。
 
  对经现场排气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公安交警部门将暂扣行驶证,环保部门不予核发环保标志,并责令限期整改维修;维修后经复检合格的,由车主自行到市环保局重新申领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市公安交警部门发还行驶证。
 
  对在黄标车限行区域内行驶、未持有绿色环保分类标志的车辆,有关部门将按照《河源市人民政府关于黄色环保标志机动车辆限制通行的通告》等规定进行严格处罚。
 
  河源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机动车辆驾驶员和车辆管理人员一定要充分认识机动车超标排放对环境的危害,增强治理机动车排气污染的紧迫性和自觉性,要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和保养,服从环保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对车辆排气污染物排放状况的监督检查;对拒绝和妨碍检查者,将从严依法处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