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PPP力挺环保 布局环保基金迎盈利和估值双升

日期:2017-07-03    来源:中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03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PPP 环保产业

近日,环保行业可谓捷报频传,不仅上市公司频频中标PPP项目,且优先支持环保行业资产证券化的新政相继出台。业内人士预期,未来PPP的加速落地将驱动环保行业盈利快速增长,普通投资者可以借广发环保产业等指数型基金把握环保行业盈利增长和估值修复的趋势性投资机会。

环保行业PPP加速落地

记者整理沪深交易所数据发现,今年6月1日至29日,累计有2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标或者预中标PPP项目的公告,其中共有9份来自环保类上市公司。而今年1月份则有13家上市公司发布这类公告,去年6月份这类公告则仅有3份,显示出上市公司拿到项目的速度在加快。

同样可以佐证这一观点的是,民生证券管清友团队研究发现,截止2017年4月,全国PPP项目落地率为35.14%,而去年7月则为23.12%,PPP落地速度明显加快。

而在本月19日,财政部、央行和证监会发布《关于规范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资产证券化有关事宜的通知》,为PPP的推进、流动性、退出机制提供了实质性利好,且明确优先支持水务、环保等市场化程度较高、需求稳定、现金流可预测性强的行业。

广发证券等多家券商预期,多项支持PPP 项目前端投融资与退出机制的政策出台,PPP可持续发展及项目落地进度提速可期。而环保上市公司未来两三年业绩或无忧,新一轮投资机会也将呼之欲出。

中证环保估值处于五年低位

在此背景下,可以整体把握行业趋势性机会、分散持仓踩雷风险小、持仓成本低的行业指数基金展现出明显的配置优势。

以广发环保产业指数基金(A:001064,C:002984)为例,该基金以中证环保指数为跟踪标的,成份股是来自在资源管理、清洁技术和产品、污染管理领域业务收入占比达到25%、且过去一年日均市值排名前100位的上市公司,覆盖多个细分行业,可以总体反映环保行业的表现。广发环保ETF(512580)同样跟踪该指数,不仅为场内投资者提供了高效把握环保实时行情的机会,也提供了多种获利策略。

从历史表现来看,中证环保指数的成份股表现出较高的成长性,指数也受到资金青睐, WIND数据显示,自基日以来截止今年6月29日,该指数累计上涨77.07%,相对大盘超额收益率超过30%。

截止6月29日,中证指数市盈率(PE)只有28.72倍,不仅处于近五年来的历史性低位,也低于创业板指等市场指数估值,配置窗口显现。随着PPP项目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兑现,中证环保指数无疑将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升。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目前管理的指数产品涵盖A 股、债券及海外市场,合计共40只指数基金,跟踪25个指数标的。其中从指数标的来看,A股18个,包括宽基5 个、行业8 个、主题4 个和策略指数1 个;另有债券指数1个、海外指数6个。其中13只指数产品设置有C类收费模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