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齐齐哈尔市实现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全覆盖

日期:2017-09-27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7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齐哈尔市 空气质量监测 大气监测

  齐齐哈尔市已经建成17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目前,市环保局的管理平台可接收到所有站点的实时数据。空气质量监测网络的全覆盖不仅能够准确掌握全市的环境空气质量,也为把握污染动态、预测污染趋势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基础数据,实现环境管理信息网络化。
 
  据了解,17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在监测空气中SO2、NO2、O3、CO、PM10、PM2.5六项空气质量指标的同时,还能及时掌握到风速、风向、气压、气温、湿度五项气象指标。为有效利用新建空气自动站点的监测数据,保障数据稳定传输,市环保局搭建了空气质量联网监测管理平台。经过连接测试,所有县(市)区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均实现了与市环保局联网,并实现数据实时传送。
 
  为保障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各县(市)区政府多种渠道筹措资金,在站点选址上,克服重重困难,协调有关部门征用场地及用房,不断推进了装修建设、招投标、设备安装调试等工程进展。
 
  随着17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落成,市环保局也在不断提高对站点的运行管理水平。为保障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稳定运行和监测数据的有效性,邀请了平台开发的工程师对各县(市)区监测站站长及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的管理培训。为确保各个站点数据传送准确无误,所有监测站的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巡检,严格保证仪器设备运转正常同时。市环保局还建立了工作群,及时答疑后续的日常维护和管理问题,使得工作人员的运维操作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实现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日常运行稳定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