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14家创业板环保企业发布业绩预告:2017年前三季度全部为盈利

日期:2017-10-16    来源:点绿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16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企业 铁汉生态 PPP项目

截止2017年10月13日上午12点,共14家创业板环保企业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整体形势一片大好,均为盈利状态。之前点绿网统计了易世达、龙源技术、三聚环保这三家企业,此次仅盘点其余11家环保企业。当中,有8家净利润为同向上升,还有3家同向下降。

8家同向上升中,排名前三的环保企业前三季度净利润均破亿元。盈利最多的当属铁汉生态,预计前三季度盈利4.33亿元至5.19亿元,同比增长50%-80%。

铁汉生态表示业绩的增长得益于PPP业务模式。上半年陆续中标48亿江西抚河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14.28亿元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水系贯通及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以及10.76亿元盘县西冲统筹城乡发展乡村旅游综合体PPP项目等等多个大金额PPP项目,使得营业收入快的增长。

其次为盈利2.9亿元至3.07亿元的万邦达,同比增长45.96%至54.12%。除了惠州化工项目的顺利推进,还有吉林省固体废物处理收益的大幅增加。作为工业水处理行业的知名企业,万邦达已经将业务领域拓展至危固废、节能装备、新材料、能源综合利用等多个新兴环保领域。在2017年上半年报主营业务分析中,营收占比10%以上的服务只有工程承包项目、托管运营、保温直管等三种服务。随着危废固废等领域大幅度增长,有望成为下一个主营业务之一。

迪森股份盈利1.6亿元至1.78亿元,排行老三,同比增长80%-100%却是前三名中最高增长率。定位为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的迪森股份,通过各地“煤改气”政策的快速推进,积极布局及抢占天然气供热运营等市场以及推动迪森“小松鼠”壁挂炉业务,均对业绩产生较大的影响。

还有,博世科、先河环保、天瑞仪器、天翔环境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增加导致净利润的大幅度增长。

三家同比下降的环保企业中,盛运环保和津膜科技同比下降近100%,中环装备则为下降30%左右。盛运环保解释,由于公司加快项目开发导致财务费用、管理费用大幅增加,而项目收入却未达到确认收入节点,导致第三季度亏损近五千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半年报的5528万元下降至三四百万左右。

津膜科技也表示,前三季度营收其实是同比增长的,但是公司为了开拓市场加大了销售力度,销售费用的增加使得本季度净利润同比降低。

中环装备称虽然大气治理业务和环保装备业务收入增幅较大,由于各方面因素,大气业务、催化剂业务及环境监测与大数据业务均利润下降,更重要的财务费用同比增加约1200万元,对利润影响较大。

此外,中环装备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300万元至1500万元,而津膜科技仅为295.5万元,盛运环保为700万元至900万元。

单从第三季度业绩来看,铁汉生态、万邦达、迪森股份、先河环保、天翔环境、天瑞仪器及博世科净利润同比增长基本可达50%以上,可以说第三季度环保企业一片飘红。

只有盛运环保业绩并不理想,约亏损5238万元至4928万元,而去年同期则是盈利8379万元。相反,津膜科技虽然前三季度业绩垫底,但是第三季度应该盈利两千多万元。因为上半年净利润就亏损2120万元,而加上第三季度业绩后为盈利状态。

中电环保虽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同比下降,但前三季度净利润为同比上升。整体增长的原因一是污泥耦合发电业务的快速增长,二是工业水处理业务的平稳保持;三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为1561万元,而去年同期只有528万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