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环保板块再度活跃 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快速增长

日期:2017-10-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25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板块 大气监测 清新环境

   近日表现活跃的环保板块25日早盘再度启动,板块整体涨近3%。个股方面,菲达环保、环能科技目前涨停,维尔利涨逾8%,联泰环保、上海洗霸涨逾5%,德创环保、中电环保涨逾4%。
 
  三季报披露高峰将至,从已率先亮相的季报和业绩预告看,环保板块上市公司整体呈快速增长态势,报喜比例约七成,预计净利润规模过亿元的公司有近20家。从目前30多家环保类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看,预喜(预增、扭亏及略增)的公司占比超过七成。其中,以增幅上限为准,如渤海股份、科融环境、博世科、神雾节能等公司均有望实现业绩翻番(前三季)。
 
  政策面上,昨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在每个重点领域支持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规范企业,培育十家百亿规模龙头企业,打造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形成若干个带动效应强、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0亿元。
 
  国联证券分析师认为,意见提出九大领域的重要研发方向及应用示范领域,可以窥探未来环保各子行业的发展方向。如在大气领域推进非电行业多污染物协同治理及重点领域的VOCs控制技术装备的应用示范,水处理领域推进黑臭水体修复、农村污水治理、城镇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节能提标改造,工业及畜禽养殖、垃圾渗滤液处理等领域高浓度难降解污水应用示范等。
 
  投资机会方面,光大证券建议关注各细分领域领先标的。大气监测领域,推荐清新环境、盈峰环境,关注龙净环保、聚光科技;水处理领域推荐博世科、天翔环境,关注环能科技、碧水源、津膜科技;固废领域关注华光股份、华西能源、雪浪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