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正文

文一波:节能环保企业要在绿色发展中勇担重任

日期:2017-10-25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文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25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绿色发展 十九大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闭幕会。在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看来,“十九大报告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目光引导向二十一世纪中叶,这一跨度彰显了党对绿色发展理念的长期坚持。”文一波认为,绿色发展理念需要在长远的时间跨度和广泛的全球视野中进行统筹推进,十九大报告的发展目光越长远,越利于绿色发展理念在各个领域的落地践行。

QQ截图20171025140032
 
    桑德集团总裁 文一波
 
  文一波还注意到,相比此前的表述,十九大报告对绿色发展理念在各领域的深入贯彻有了更加具体的阐述。“报告不仅对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进行了阐述,更具体到法律和政策保障、绿色金融、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等新能源服务业面临的问题。”
 
  在湖南湘潭,桑德集团旗下桑顿新能源已经有重大项目在国家级湘潭经开区落子成型。其中,总投资100亿元的桑顿新能源三期项目主要为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特种车辆配套,并能满足风光储能、分布式能源、移动基站等市场需求,并进一步形成了正极材料、动力锂电池、储能锂电池、电机电控、废旧电池回收与利用等布局的新能源生态链条。
 
  联系到桑德集团20多年的业务实践,文一波认为,十九大报告的部分内容既可为节能环保企业的未来提供指导,也将为绿色生态的人居环境提供更好的保障。
 
  “除此之外,十九大报告还强调必须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治理,开展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出行等行动,这些对人民生活也将产生积极影响。”文一波说。
 
  文一波进一步分析说,绿色发展不仅作为十九大报告的单个子章节被列出,也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乃至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安全等内容中不断出现。报告提出中国将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明确了节能环保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桑德将以湖南等基地为基础,不断做大做强新能源服务产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