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民乐环保局加强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17-11-09    来源:中国张掖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09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民乐环保局 水源污染

  为做好全县饮用水源地保护和管理工作,保证全县城乡居民用水安全,民乐县环保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
 
  严格建设项目审批。把好建设项目审批关,从源头上控制新上项目对饮用水源的影响。坚决取缔擅自在饮用水水源地开工建设的项目,并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企业进行逐个筛查查封违法排污企业,引导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增加环保投资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定时对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进行巡查,严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
 
  实施严密监测监控。建立完善饮用水源预警、应急体系,实时监控饮用水源的水质变化并对水质变化采取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同时强化信息报送制度,一旦发生环境安全或污染事故要妥善处置按规定及时报告。
 
  健全水源应急预案。积极防范和应对水源污染事件的发生,确保不发生水源污染引发群众用水危机。
 
  加大宣传保护。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水源地保护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各界对水源地保护工作的重视,通过完善水源地饮用水源保护制度、制作警示牌,开展水源地保护宣传工作,使水源地的生态保护工程得以家喻户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