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立足烟气拓展危废 雪浪环境四季度业绩可期  

日期:2017-11-10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作者:周末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10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治理 雪浪环境 危废市场

  凭借着在烟气治理领域的行业地位与强劲的品牌力量,雪浪环境业绩表现亮眼。根据公司发布的三季度报显示,前三季度营收实现大幅增长。在手订单充裕叠加危废市场的加速拓展,公司四季度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立足烟气拓展危废 雪浪环境四季度业绩可期
 
  近日,雪浪环境公布2017年三季度报。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1亿元,同比增长33.12%;营业利润0.63亿元,同比增长4.2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22.81%;基本每股收益0.37元。
 
  烟气治理支撑业绩增长
 
  其中,公司三季度单季度收入增长63%,远高于一二季度的16%和25%。公司方面表示,业务增长主要原因为前期签订的订单落地,尤其是烟气净化系统设备销售。
 
  从行业层面来看,“十三五”期间规划新增垃圾焚烧产能28万吨/日,高于“十二五”规划量(22万吨/日)和实际增量(15万吨/日),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雪浪环境将凭借其行业地位和核心技术,有望大幅受益;同时,在手订单充裕,奠定了未来收入兑现的基础。
 
  权威消息显示,第四季度公司中标喜讯频传。雪浪环境与上海浦东环保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常熟浦发第二热电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常熟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烟气净化系统采购合同》,总价款约6600万元。该项目的签订,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雪浪环境在生活垃圾发电领域烟气净化技术方面的品牌优势,为其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机构表示,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加上中标项目频传,存货及预收款将不断增加,看好第四季度业绩释放。
 
  加速布局危废市场
 
  随着危废市场日益释放,雪浪环境将烟气业务拓展至危废领域,有望与危废运营形成协同效应公司烟气处理总包业务。公司从2014年收购无锡工废开始战略转型,到2015年收购江苏汇丰51%股权、2016年收购上海长盈20%股权,积极布局长三角危废处理领域。
 
  2017年雪浪环境危废板块的团队锐意进取,乘势而为,继与新加坡“800 Super Holdings”(八百控股公司)签订了市政污泥焚烧处置项目四套烟气净化系统及污泥多样输送设备供货合同后,又斩获了滦南经济开发区工业固废处置利用项目回转窑焚烧系统总承包工程,双方签订了2×50~60吨/天回转窑危险废弃物焚烧系统EPC项目合同,总额5000多万元。
 
  业务营收方面,长三角地区危废项目盈利能力较强,目前公司无锡工废项目稳定运营,其他项目投产(扩产)后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如今,在危废领域,雪浪环境开始进驻西部市场。11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与四川光大合资设立宜宾能投,雪浪环境占股权的35%,合资公司拟开展危险废物的处理处置等业务。
 
  未来雪浪环境危废处理业务有两大看点:其一,现有产能扩产和上海长盈剩余80%股权收购,若进度达预期,公司的危废处理权益产能将由目前的3.6万吨/年增加至22.63万吨/年;其二,大股东旗下产业并购基金的危废资产潜在注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