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鉴衡认证中心成功入选工信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公示名单

日期:2017-11-16    来源:鉴衡认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16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发展 鉴衡认证中心 工业节能

  日前,北京鉴衡认证中心(CGC)成功入选工信部“工业节能绿色发展评价中心(第二批)”公示名单。此次入围,将有利于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更好地为中国建立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提供多方面的技术服务,支持企业和社会的绿色发展。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构建绿色制造体系,2016年9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联合印发了《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明确了以企业为主体,以标准为引领,以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为重点,以绿色制造服务平台为支撑,推行绿色管理和认证,加强示范引导,全面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为建立健全节能和绿色发展服务体系,增强服务能力,加快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培育一批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以支撑服务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绿色发展。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机构,可以开展针对“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绿色园区”等绿色制造体系的第三方评价工作,协助开展工业节能和绿色发展政策、标准和规范研究,支撑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有节能量审核、碳核查/盘查、低碳产品认证、清洁生产审核等第三方服务。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从2008年至今累计完成了1400多个项目节能的节能量审核工作,并相继获得北京、广东、山东等地的碳排放第三方核查机构资质,累计完成碳排放核查项目500多个,行业涉及电力、水泥、钢铁、化工、石化、造纸、有色以及服务业,为国家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启动提供了技术支撑,也为企业顺利完成履约提供依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