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环保部将修改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办法取消旅游审批

日期:2017-12-14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李干杰 环保领域

  环保部12月14日透露,根据该部审议并原则通过的《环境保护部关于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环保部将修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办法》,取消环保部门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参观、旅游活动方案的审批。
  
  环保部表示,部长李干杰近日在京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环境保护部关于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
  
  会议指出,《决定》是环保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相关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具体成果之一。
  
  《决定》明确,修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办法》,取消环保部门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参观、旅游活动方案的审批,改为由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依据管理目标编制方案,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对此进行监督检查和规范指导;修改《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管理办法》,将部分辐射安全许可证审批颁发权限下放至省级环保部门,环保部突出强化监管职责。
  
  环保部表示,《决定》内容均与上位法条款保持一致,修改程序符合要求,后续要做好《决定》的发布和备案等工作。
  
  环保部强调,当前环保领域改革不断深化,改革举措不断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也在不断修订完善。要结合职责,根据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及上位法制定、修改情况,主动做好相关规章等修改或废止工作。要按照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相关行政许可事项取消和下放后的监督管理,坚持以更有效的“管”促进更积极的“放”,进一步明晰监管权责,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