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扩张环保新能源主业 东旭蓝天调入深证样本股成投资热点

日期:2017-12-25    来源:和讯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25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旭蓝天 绿色发展 环保新能源

  近日,东旭蓝天发布公告,拟以21亿元剥离全部房地产业务,并通过战略调整进一步聚焦绿色发展,集中发展新环保能源主业。东旭蓝天董事长朱胜利公开表示,在当前地产行业整合趋势下,大中型地产企业竞争优势明显,果断退出并集中资源和精力发展成长空间广阔的新能源环保主业,才是公司当前的明智之举。
  
  而这一以聚焦环保新能源主业为目的的举措也受到资本市场的充分肯定,东旭蓝天19日复盘后涨势强劲,当日盘中涨幅达5%。有市场人士表示,东旭蓝天这一“壮士断腕”的举措保障了未来稳健、持续发展的后劲,也由此一跃成为环保新能源领域的焦点。
  
  与此同时,公司日前还凭借在环保新能源领域的迅速发展及卓越成绩,被深交所调入深证成份指数样本股,更成为行业热门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东旭蓝天在新能源领域一直保持强劲发展。截至目前,拥有光伏发电项目储备近4.4GW,并网电站近1GW。此外,公司在2017年收购邢台天宏祥燃气有限公司,进入燃气公用事业领域,从而形成以“多能互补、节能环保和冷热电三联供”为核心的智慧能源(600869 公告, 行情, 点评, 财报, 圈子)综合解决方案,为环境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东旭蓝天已对生态环保产业链进行了较全面的布局。从今年5月收购星景生态进军生态治理、环境修复等业务,到7月收购泓伟环境,投资赣西重大危废处置项目,再到10月布局乡镇污水处理业务,进一步完善了生态环保产业链初。
  
  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环保新能源业务发展为公司业绩带来了极大的提升。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17年1-9月,东旭蓝天共实现营收52亿元,同比增长1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146.46%。
  
  在短短两年间,公司就发展成国内领先的横跨生态环保和新能源行业的上市公司,并立志成为“世界一流的环保及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
  
  公司上半年各板块业务多点开花、并向环保领域大力延伸,业务布局的协同变化也促进了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2017 年上半年公司已实现88%以上高速增长,下半年环保业务利润贡献逐渐增大,三季度业绩增速达到239%。
  
  根据东方环保研究统计74家环保上市企业业绩情况,2017年前三季度行业实现收入1633.06亿元,同比增长35.34%;实现归属净利润197.15亿元,同比增长29.20%。而此前也曾有行业分析人士预测,“十三五”期间环保产业年增速将达到20%以上。相较之下,东旭蓝天1-9月业绩增速远超同行业水平,且预计在“十三五”期间增长水平也将大幅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凸显了环保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的竞争力。
  
  东旭蓝天能准确聚焦环保新能源并业绩不凡,还得益于领导层对形势的精准判断和把握。以光伏行业为例,近期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提出从2018年2月开始,将对分布式发电项目实行市场化交易试点,分布式发电项目与配电网(含增量配电网)内就近电力用户进行电力交易。而东旭蓝天在该领域早已大力布局,项目几乎遍及华中、华南、华东等地区。
  
  此外,十九大报告更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对环保和新能源等行业的发展导向,各项产业政策将逐步落地。分析人士表示,生态环保产业或将迎来十万亿的市场规模和发展的黄金时代。
  
  因此,在众多利好政策的大环境下,东旭蓝天集中发展新能源环保主业不仅有助于公司生态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和业绩实现,还将有效减少公司财务费用和资产负债率,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