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拟10.75亿收购康博固废 永清环保布局危废处置

日期:2017-12-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29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清环保 康博固废 环保企业

  永清环保12月28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拟以10.02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永清集团及杭湘鸿鹄合计发行1.07亿股,作价10.75亿元购买其持有的康博固废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1.25亿元配套资金,投向标的公司在建项目及支付中介机构费用。
  
  由于永清集团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所以此次收购构成关联交易。如果不考虑配套融资影响,交易完成后,永清集团所持上市公司股权比例为55.91%,实际控制人仍为刘正军,未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化。
  
  资料显示,康博固废是一家以常熟市为中心,面向苏州市区、张家港市、昆山市、太仓市等全苏州地区的危废处置企业,年处置能力为3.8万吨,自2015年全面投产以来,产能利用率均稳定在90%以上。同时,标的公司成熟稳定的运营能力有利于与上市公司的产业协同,助力环境综合服务提供商战略的实现。
  
  永清集团、杭湘鸿鹄承诺,康博固废2017年至2019年度预计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6亿元、1.05亿元和1.12亿元。资料显示,康博固废2017年1至9月、2016年和2015年分别实现净利润7804.11万元、10566.92万元和9418.17万元。
  
  永清环保表示,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新增危废处置业务,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资产质量和业务结构,改善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的经营现金流,提升公司价值,保障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