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中环装备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出炉,拟7.2亿收购兆盛环保100%股权

日期:2018-01-11    来源:点绿科技  作者:sunny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11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装备 兆盛环保 污水处理

  中环装备1月10日晚间公告2017年7月停牌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预案。公告称,本次交易中环装备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周震球及其一致行动人、黑龙江容维等9名兆盛环保股东合计持有的兆盛环保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经协商后,兆盛环保100%股权的交易价格初定为7.2亿元。
  
  同时,中环装备拟向包括中节能集团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1亿元,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
  
  交易方承诺,兆盛环保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600万元、6,700万元和7,900万元。
  
  据悉,收购标的兆盛环保是我国污水处理非标设备研发生产的领先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污水(泥)环保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产品主要覆盖城市污水、自来水、工业废水、污泥处理处置、农村污水治理等,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专业服务,可广泛应用于市政、石油、化工、电力、冶金、造纸、黑臭水体修复等领域。
  
  中环装备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兆盛环保的污水处理环保设备业务将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形成良性补充,进一步突出公司环保装备制造主业、完善环保装备制造业务布局,实现并巩固污水处理设备领域优势地位;同时对公司的环境监测等现有环保装备业务形成有效支持和补充,有利于公司构建城市、乡村、河道流域水环境治理的多层次产业链布局。
  
  同时,本次交易有助于推动公司形成“以节能环保装备业务为主,大气污染减排业务、电工装备与区域能源业务、环境能效监控与大数据服务业务为支撑”的业务模式,稳固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