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2017年泸州城市空气环境质量创五年来最好水平

日期:2018-02-10    来源:泸州市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10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泸州 环境质量

  近日,从全市2018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泸州市全面打响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扎实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监测科研技术水平,让水更清的期望基本实现,向天更蓝、土更净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幸福感、获得感有了较大提升。
  
  2017年,泸州市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PM10(可吸入颗粒物)年平均浓度比考核基准年2013年下降17.8%,PM2.5(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比考核基准年2015年下降14.5%,全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率达75.4%,同比上升11.7个百分点,城市空气环境质量创五年来最好水平。全市长江、沱江、永宁河等7个国控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85.71%,濑溪河胡市大桥断面提前2年完成水质达标任务。长江泸州段水质由III类提升为Ⅱ类,永宁河、赤水河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全市环境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未发生一起重较大环境安全事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