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贵州德江县环保局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18-02-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15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 生态系统 水污染

  年终岁末,安全牵人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德江县环保局组织3个督查组深入钱家、龙泉、沙溪、长丰、堰塘等乡镇、街道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隐患工作排查是根据国家、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提高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排查的内容主要包括: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内是否存在违法排污行为;湖、库型饮用水水源地是否有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捕捞等活动;饮用水水源地附近是否有危险废物经营、储存场所;保护区范围及周边是否有其它可能污染饮用水水源水质的污染源及其他有影响饮用水水源水质。
 
  据县环保局局长王高介绍,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隐患排查,排除存在的隐患,确保全县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同时,进一步全面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监管,加大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建立饮用水源管理台账,确保各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良好,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为德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早日建成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