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正文

棚改建筑垃圾处置 昌平打造北京首个再生自然主题公园

日期:2018-03-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3/30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棚改建筑垃圾

   北京市昌平区首个棚改现场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近日在沙河镇正式投产。项目将对区域内疏解腾退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置,再生产品将回归应用于原区域基础设施建设,用来打造北京首个再生自然主题公园。
 
  据沙河镇副镇长宋岩介绍,到2020年,沙河镇疏解腾退产生的建筑垃圾预计将达到230万吨左右。如果采用传统的填埋方式进行处置,将占用埋深10米的土地230亩,相当于22个足球场,并且在外运过程中还将带来扬尘等问题。为此,沙河镇引入了由北京建工资源公司研发设计的棚改现场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设施,以更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方式消纳建筑垃圾,为城市“留白增绿”提供空间。
 
  在沙河项目现场,多辆绿色运输车将装载的建筑垃圾投入处置设施,经过破碎、筛分以及多级分选,生成不同规格的再生骨料。以这些骨料为原料,可以生产出再生砖、再生砂浆等各类再生产品,从而实现建筑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循环再利用,资源化率可达95%以上。
 
  未来,沙河镇将与北京建工继续合作,在这一区域打造占地面积约325亩的北京面积最大的再生自然主题公园。原区域内拆除产生的建筑垃圾经资源化转化后的再生产品,将用于铺设公园道路、打造文化雕塑等,在区域内形成良性的资源循环闭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