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环境日”里话环保

日期:2018-06-06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凡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06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 地球生态环境 污水污染

  一年一度的“世界环保日”又到了。在店埠镇的一所小学里,一位自然课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述着环境保护的故事。
 
  回到我们的成年人中,如果问大家,为什么要设立“环保日”,也许有人回答,更好地保护环境。如果再问一句,保护环境的意义到底有多大?笔者想,又有多少人能回答完整?
 
  无论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在发展中国家,生态环境都已成为制约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基于这样的原因,45年前,联合国在斯德哥尔摩举行了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并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水与空气、食品是人类生命和健康的三大要素。水是地球上万物的命脉所在,水滋润万物、哺育生命、创造文明。 人体的50%到60%的重量是水分,儿童体内水分多达80%。没有水,就没有生命。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只占地球水资源总量的3%,而这3%淡水中,可直接饮用只有0.5%。所以说,水是人类的宝贵资源,是生命之泉。
 
  水污染不但危及人类,还造成其他环境质量的下降,严重地威胁和影响着人类。如污水污染农田和农作物,使农业减产等。水对人类极其重要,我们更应该保护好水资源, 对制造污水的“源头”要采取坚决而果断的措施。水环境的现状要求我们不懈地坚持治理工作。因为水污染是人祸,是人引起的。
 
  有人这样描述着人类所生存的地方:地球的颜色是绿色的,她孕育着生命,预示着人类的诞生和未来;她的确很美,山清水秀,但不是青春永远;她的确很富,资源广博,但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因此,环境保护的警钟,应时时敲响。如果地球生态环境老是被人类活动严重破坏,那么,我们就是在自己为自己挖掘坟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