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Uber试图扩张出行版图,称将在欧洲推出共享电单车业务

日期:2018-06-07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皙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07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Uber 共享电单车 欧洲

  Uber宣布在欧洲上线共享电单车
 
  6月6日,据路透社报道,Uber宣称将在欧洲上线共享电单车业务。此举被解读为Uber试图扩张出行业务版图,并与欧洲地方监管部门和解的一种举措。
 
  今年4月,Uber收购了Jump Bikes,后者为一家诞生自美国的无桩共享单车公司,创办于2010年。虽然双方并未透露成交价,但有媒体报道称,成交价接近2亿美元。彼时,Jump Bikes在美国华盛顿和旧金山有约500辆无桩电单车。此外,Jump Bikes已经进入了6个国家的40余个城市,运营车队规模达15000辆。
 
  当天,在德国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说,相关团队力争在今年入秋前,让Jump Bikes进驻柏林,并在未来的数月里,在欧洲其他城市实现落地。
 
  Dara Khosrowshahi补充称,在道路拥挤的城市里,自行车提供了便利、环保的出行选择。Uber希望成为人们在城市出行的首选应用。
 
  就在会场外,德国出租车司机聚集起来抗议,挥舞着旗帜和标语上书写着“Uber go home”(Uber,离开这,回去)。
 
  在这背后,包括Uber在内的出行企业,面临着欧洲地区监管部门的巨大压力。
 
  此前,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的相关部门要求Uber关闭其部分业务。去年9月,英国伦敦撤销了Uber的运营牌照,认为其不适合运营出租车服务。
 
  目前,Uber正试图与欧洲各国及地方政府展开深度合作,化干戈为玉帛。一方面,Uber与伦敦当局分享出行数据,为拥堵问题出谋划策;一方面,Uber试图在柏林、慕尼黑陆续上线电动车服务,以此帮助德国应对空气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
 
  Dara Khosrowshahi在发布会上说,当Uber改变传统行业时,自然会伤害到部分人(的利益),自然会有人站出来反对。他说,或将与抗议的出租车司机展开谈话。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