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山西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将于年底前完成

日期:2018-06-11    来源:山西省环保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11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土壤环境 空间布局

  近日,从省环保厅传来消息,根据新近发布的《山西省土壤污染防治2018年行动计划》,2018年底前,要完成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有序推进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今年我省突出耕地和建设用地分类保护,从源头预防、风险管控、治理修复等三个方面,设置了六项任务:
 
  一是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强化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建设。2018年底前完成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
 
  二是强化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推进耕地安全利用。
 
  三是强化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严格管控土壤环境风险。
 
  四是强化未污染土壤保护,严控新增土壤污染;强化空间布局管控,加强规划区划和建设项目布局论证,合理确定区域功能定位、空间布局;严格有色金属矿采选、有色金属冶炼、铅蓄电池等重点行业以及其他排放重点管控污染物行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科学有序开发未利用地。严格控制成片未利用地开发,切实保护生态环境;重点防范新增污染。
 
  五是加强污染源监管,预防土壤环境污染;强化工业污染源监管;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加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加强农用地灌溉水管理;减少生活污染,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试点,强化废氧化汞电池、镍镉电池等含重金属废物的安全处置。
 
  六是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逐步改善区域土壤环境状况。在完成2017年启动的3000亩受污染耕地治理与修复基础上,再启动一批受污染耕地治理与修复项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