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证监会整治环保信披违法行为 上峰水泥、山西三维遭处罚

日期:2018-0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25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证监会 环保信披 违法整治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严肃整治上市公司环保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督促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资本市场参与各方切实承担起防止环境污染的法定义务,依法惩处两起上市公司重大魂晶污染信息案件,包括上峰水泥和山西三维。
 
  经查,上峰水泥子公司上峰建材涉嫌污染环境犯罪,上峰水泥董事长兼总经理俞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瞿辉、董事俞小峰等人知悉上述事件后,未履行报告义务,导致上峰水泥未及时公告该事件。甘肃证监局依法对上锋水泥及三名责任人处以警告,并分别处以40万元、10万元、8万元罚款。
 
  近期,山西三维因固废和废水污染遭到央视曝光。经查,山西三维2014年至2017年因严重环境污染行为受到当地环保部门七次行政处罚,且在日常生产经营中还存在多次排污超标,但在2014年-2017年半年报和年度报告中未如实披露。对此,山西证监局对山西三维及包括时任、现任董事长,总经理在内的相关责任人员共计28人进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听取当事人陈述申辩意见后依法处罚。
 
  高莉强调,上市公司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整治责任,绝不允许以牺牲环境破坏生态为代价追求经济利益,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为建设美丽中国多做贡献。
 
  高莉表示,证监会将继续保持对重大环境污染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执法高压态势,依法全面从严实施行政处罚,督促上市公司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义务,引导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打好资本市场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