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吉林白城提高农村垃圾治理水平 改善群众人居环境

日期:2018-08-07    来源:白城市  作者:丁海军 王国义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07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白城 农村垃圾治理水平 人居环境

  吉林省白城市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农村面貌,完成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加强了农村垃圾污染治理宣传,倡导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完善垃圾处理体系,建立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逐步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有力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
 
  白城工业园区完成了对41个自然屯的垃圾治理整体情况现状调查,全面铺开了辖区41个村屯的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设置大型警示、公示牌,清理相关街路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建立屯、村、街,及外包物业公司进行四级监管体系。截止目前,共清理各村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138870立方米,清扫面积1764500平方米,辖区内41个自然屯已经全部实现了“村收集、乡转运”,截止目前又投放了400个垃圾箱。
 
  洮南市与天津大学等有资质单位合作,启动编制《洮南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2018—2030年)》工作,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清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各乡(镇)已开始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普查核实工作。目前,18个乡、镇已完成此次普查、核实数据报送汇总工作。
 
  洮南市个乡镇已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整治方案,整治行动即将展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