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广东东莞加快整治水源地环境问题 积极清理违法项目和建筑

日期:2018-08-09    来源:广东环境保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0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东莞 水源地环境问题

  近日,省环保厅联合省水利厅对东莞市市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工作开展了督查,要求加快整治进度。该市镇街积极整治水源保护区内违法项目和建筑,石碣、桥头近日清理了多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违法建筑。
 
  此次省督查组采取工作座谈与现场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督查组分成两个小组对相关镇街开展现场督查。督查组主要核查本市太园泵站水源地、市第六水厂水源地、市第三水厂水源地、万江水厂水源地等4个市级饮用水水源地 “划、立、治”情况,核准问题整治进度。
 
  在督查中,督查组要求:一是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省的方案部署,进一步完善辖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二是要进一步加快整治速度,切实增强做好水源地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推进对未完成整治的环境问题的整治进度,务必11月底前完成整治工作。
 
  针对存在的问题,本市相关镇街进一步加大力度进行整改。8月1日上午,石碣镇举行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清理行动启动仪式,全面打响水源保护区整治提升攻坚战。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缓缓启动,水罐车配合喷水降尘,位于水源保护区内的违法建筑逐一被拆除。
 
  “加快水源保护区内违法项目和建筑的清理整治,既是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建设美丽石碣的重要前提,也是确保人民饮水安全的民生保卫战。”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表示,要注重完善长效机制,做到常态行动,结合“河长制”的实施,建立健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日常巡查机制,严防已清理违法项目反弹,严禁新增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和建筑,同时完善水源区周边围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建好饮用水源的“保护伞”。
 
  截至7月底,石碣水南村堤外已拆厂房13间、私人住宅61间、商品房140间,总占地面积2.78万㎡,总建筑面积5.97万㎡。
 
  此外,7月30日上午,桥头镇多部门联合行动,清拆了位于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的龙园餐厅和一处违法建筑民房。接下来,桥头镇将继续大力推进整治进度,确保该镇饮用水源水质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