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中石油管道和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炸药库侵占河北柳江盆地国家自然保护区

日期:2018-09-07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07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江盆地 成品油管道 天然气集团

    2018年9月5日,“绿盾2018”专项行动第一巡查组对河北柳江盆地地质遗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实地巡查。

巡查发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施工单位在锦州—郑州成品油管道项目建设过程中,严重违反原环境保护部《关于锦州—郑州成品油管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擅自变更管道走向,造成该项目非法穿越柳江盆地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684米,其中穿越核心区323米,缓冲区188米,实验区173米。

该项目位于保护区内的管道建设工程于2018年1月开始施工,目前已完工,但现场仍堆放有施工时留下的建筑垃圾。

此外,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未批先建,于2017年底在保护区核心区新建临时炸药存放点一处,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

图1 中石油锦州—郑州成品油管道项目环评批复线路(绿线)和实际线路(黄线)与柳江盆地地质遗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线)的位置关系图
        

图2 中石油锦州—郑州成品油管道地表现状图(穿越保护区段)
        

图3 中石油锦州—郑州成品油管道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
        

图4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在保护区核心区新建的炸药存放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