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贵州瓮安江界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违法开采磷矿

日期:2018-09-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余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13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矿开发 瓮安县 违法开采

    据生态环境部消息,近日,“绿盾2018”专项行动第八巡查组在贵州根据举报线索巡查发现,黔南自治州瓮安县江界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存在违法开采磷矿活动。江界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于2009年由国务院批准建立,总面积138.5平方公里,由多处景点组成,其中江界河风景区位于长江一级支流乌江中游。

现场核查发现,风景名胜区管理不到位,存在如下问题:

一是贵州省国土资源厅违反《风景名胜区条例》,在采矿许可证已于2010年1月到期的情况下,于2016年4月为瓮安县玉山镇宏远磷矿补发采矿许可证。

二是黔南自治州国土资源局于2017年12月批准宏远磷矿开发式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该工程未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名为地质环境治理,实际也在开采磷矿,自2017年12月至今已开采磷矿8.3万吨。

三是采矿点位于江界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二级保护区内,紧邻乌江干流,威胁乌江水生态安全。施工场地内碎石渣土裸露,遥感监测显示山体破坏规模在扩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