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河南汝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重型柴油车专项整治

日期:2018-09-29    来源:河南省环保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9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型柴油车 污染控制装置 环保

“这是您的车辆登记信息和车主信息,请核对。”9月26日,在汝州市庙下超限检测站重型柴油车专项整治行动现场,公安、环保、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人员在对车辆尾气现场检测后,请受检车主核对车辆相关信息。

“我说开始时请将油门踩到底,并保持三秒以上。”联合执法人员手持尾气监测设备显示器,指导受检车辆按要求踩下机动车油门,对机动车尾气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测。

“发现尾气排放超标车辆或者未按照规定加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的,联合执法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规依法处罚。”联合执法人员要求车主,要按照载荷装载货物,防止货物扬撒,依据规定速度行驶,减轻道路扬尘,使用国六标准车用燃油,及时对在用车辆进行清洁保养,按要求使用车用尿素,实现尾气达标排放,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据了解,9月21日全省重型柴油车专项整治行动会议召开后,汝州市立即行动,连夜对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从公安、环保、交通、工商、商务部门抽调执法、技术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利用公路超限检测站和重点区域机动检测点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对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测,对尿素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依法打击超标排放的重型柴油车辆;同时,严厉打击销售、使用达不到国六标准车用燃油的违法行为,全力打好柴油货车治理攻坚战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