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四川成都市启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日期:2018-10-12    来源:成都市督察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12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察 环境保护 环保整改

(1)梳理完成情况。制定《成都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市级部门及区(市)县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完成情况,并撰写《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总结的报告(代拟稿)》,汇总全市在环境保护中各种问题及成效上报省环保督察办。

(2)完善迎检机构。优化迎检人员结构,拟成立以市委、政府领导为组长,环保局、公安局等相关市级单位一把手为副组长,各责任单位相关人员为成员的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档案资料组、案件督办组等8个专项工作组对口负责迎检工作。

(3)迎检资料准备。加强与西南督察局、省环保督察办、已迎检城市的沟通,起草《成都市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参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组在其他省份“第一批资料清单”要求,启动第一批迎检资料准备工作,梳理编制各类资料清单,将有关资料收集、整理、分类交“档案资料组”汇总审核,统一编目建档。

(4)推进问题整改。全面梳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涉及全市环保系统的有关整改任务,组织力量全面实施落实整改,对短期能够完成的案件加快完成,对短期不能完成的案件,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问题整改按时序推进。

截至目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成都的44项整改任务,已按时整改完成18项,完成率为40.9%。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群众信访问题4082件,已完成3928件,完成率为96.2%。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