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陕西镇巴县多举措圆满完成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任务

日期:2018-10-16    来源:镇巴县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16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烟污染治理 环保 油烟净化设施

今年以来,镇巴县按照《汉中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方案》和《镇巴县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明确职责。镇巴县政府先后印发了《关于全县机关食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通知》《镇巴县饮食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治理和清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镇巴县卫计系统油烟污染专项治理方案》《镇巴县教育系统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监管责任,细化工作措施。

二是积极行动,督促落实。首先是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其次是向餐饮经营单位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规定安装时限。最后是多部门联合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进行验收。

三是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县住建、环保、市监、卫计、教体、泾洋街道办等部门加强联动,实现台账动态管理,严格落实销号制度,对不按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经营单位严厉处罚。

截止目前,市大气办下达镇巴县安装餐饮油烟净化设施任务139家,已完成安装142家,完成率102%,城区内19家露天烧烤店已全部使用环保烧烤炉具,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