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陕西咸阳市建立矿山大数据监管平台

日期:2018-11-29    来源:咸阳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29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察 矿山巡查 矿山违规开采

为全面掌握咸阳市中部“旱腰带”采石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动态变化情况,进一步加快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度,咸阳市加大技术投入,强化日常监控,依托智慧咸阳建设,探索建立了矿山大数据监管平台,对重点矿山实施无人机定期巡查,对影像数据实时比对、分析、预警,发现异常随时跟踪。

今年8月以来,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市信息办组织航拍采集工作组,每月一次通过无人机在固定的经纬度和高度,针对“旱腰带”采石矿山进行全景航拍和正射航拍作业,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详细掌握采石矿区开采状态、矿区范围及恢复治理动态,实时监测分析矿山是否存在违规开采,以及矿区有效治理恢复治理情况。第一阶段采集处理有效航拍监管数据24G,对景航和正射数据进行实验性数据对比开发,初步形成信息化成果。第二阶段采集处理有效数据26G,组织相关技术专家对两个阶段数据进行深度分析,明确数据分析平台的技术架构和组成,形成采石矿山航拍项目初步设计。

无人机航拍克服了动态巡查效率低、有盲区的问题,通过多频次、固定经纬度位置进行拍摄,利用FCN网络进行矿山区域分割,并进行形态学运算,获取“旱腰带”采石矿区准确的视频和高精度、高分辨率影像图件。同时弥补了航卫片拍摄周期长、分辨率低等缺点,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提高了矿山巡查工作效率,真正实现了“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的监管目标,有力助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