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淄博市桓台县打响重型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日期:2018-11-29    来源:淄博市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29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型柴油车 污染治理 空气环境质量

    为有效控制重型柴油车排气污染,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日前,桓台县制定印发《桓台县重型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方案》,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县开展重型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方案》指出,此次整治的重点道路包括,G205、S321(寿济路)、S235(湖南路)、S238(高淄路)、张北路果里段、周荆路果里段、东陈路等重型柴油车通行集中的主要道路,以及城乡结合部、运输企业、物流公司、建筑工地等周边道路。整治的重点车辆为车辆最大总质量大于12吨,排放标准达不到国Ⅲ标准和冒黑烟的重型柴油车。整治的重点违法行为驾驶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车上道路行驶,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超限超载、改装改型、闯禁区、冒黑烟等。
 
    据悉,此次攻坚战将加强联合执法,县公安局、建管局、交通运输局、环保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将确定专人组成联合执法小组,深入各运输企业、物流公司、建筑工地和重型柴油货运车通行主要道路进行联合检查,每周至少开展2次联合执法,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进行整改。严格源头管理,加强对所属单位和行业管理单位的监管,督促各单位在签订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合同时,必须增加“不使用不达标和环保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不发生闯禁区、闯红灯、超载、遗洒飘散交通违法行为”等有关内容。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加密监控抓拍力度,并把重型柴油车违法数据及时录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不断压缩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活动空间,引导群众主动淘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