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河北省开展第三次集中夜查行动 查处5家违法排污企业

日期:2018-12-10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作者:段丽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10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涉气企业 污染防治 环保

为最大程度降低污染物排放,11月29日晚至30日凌晨,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了本轮重污染天气期间的第三次大规模集中夜查行动,对119家涉气企业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错峰生产落实、污染防治设施设置和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依法查处5家违法排污企业。

针对前两次夜查情况,本次行动前,河北省各执法组根据所派区域产业布局特点、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一厂一策”等提前制定了检查计划,重点对施工工地及有错峰生产、应急响应减排任务的工业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应急响应减排任务,但仍有个别企业拒不执行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规生产作业、违法排污。顺平县高于铺镇北亭村西无名石子厂属于“散乱污”企业,无环保手续,污染防治设施缺失,违规生产,污染严重。大城县王府花园南段2号工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违规装卸物料,扬尘污染严重。大城县王府花园南段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规定,物料未苫盖,道路未硬化。顺平县顺安远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建筑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规定,部分场地未硬化。张家口市桥西区斯必克空气冷却技术(张家口)有限公司人工焊接工序擅自停用污染防治设施,违法排污。

此外,11月30日至12月2日,河北省各级环保部门还出动执法人员3600余人次,检查涉气企业(点位)3468家(个),发现并督促整改粉尘无组织排放、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不到位等各类涉气环境问题84个。对8家未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企业予以查封,对2名违法责任人移交当地公安部门行政拘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