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甘肃平凉市全面完成2018年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日期:2019-01-05    来源:平凉市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05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行业 水泥行业 环保企业

平凉市为不断深化排污许可制改革,认真落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坚持“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的工作目标,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部署要求,通过全面摸底排查,逐一筛选后形成了全市应核发2018年屠宰、淀粉、陶瓷、钢压延等企业清单。针对排污许可证申请和核发技术要求高、专业性强的特点,平凉市环保局相继组织县(市、区)环保部门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省环保厅、市环保局举办的技术规范培训班,及时学习和掌握国家政策和技术规范要求,同时,采取面对面的方式指导企业填报相关资料信息,确保企业能够按规范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市局相关科室、县(市、区)环保局逐项逐条对照行业技术规范对企业的申请材料逐一审核,及时向企业反馈审核意见。

目前,平凉市屠宰、淀粉、陶瓷、钢压延等26家行业企业按照规范要求全面完成了年度行业排污许可证申报、审核和核发任务,其中12家为市级核发的重点管理企业,14家为县级核发的简化管理企业,涉及淀粉企业4家,屠宰企业15家,陶瓷企业6家,钢压延企业1家;按期完成了年度核发任务。截至目前,平凉市累计已完成包括火电、造纸、水泥、制药等行业42家企业新版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下一步,平凉市将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规定和排污许可工作计划做到“应发尽发”,继续抓好排污许可证质量和证后监管,确保全面完成排污许可核发任务,巩固推进排污许可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