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环保组织称意大利半数主要城市2018年空气污染超标

日期:2019-01-24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24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组织 环境联盟 空气污染

   意大利安莎社日前援引民间组织“环境联盟”的数据称,2018年意大利110个大区首府、省首府等主要城市中,有55个城市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臭氧水平超过欧盟标准,占总数的一半。
 
  “环境联盟”说,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均位于工业较发达的意大利北部地区,排在首位的是布雷西亚,全年有超过150天相关指数超标,其后是北部城市洛迪149天超标,蒙扎140天超标。
 
  根据欧盟空气污染标准,PM10浓度每日上限为每立方米50微克,一年内超标时间不得超过35天,臭氧浓度每日上限为每立方米120微克,每年超标时间不超过25天。
 
  媒体报道称,意大利空气污染来自交通、家庭取暖、工业和农业。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该国有约6000万人口,但日常行驶的私家车约有3800万辆。
 
  2018年12月,总部位于米兰的意大利国际政治研究所公布一项权威调查显示,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问题已经超越恐怖主义等,成为意大利人当年最关注的国际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