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东旭蓝天荣获“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贡献奖”

日期:2018-11-30    来源:时代周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30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旭蓝天 土壤修复 固废处理

   11月29日,由2018年社会责任大会组委会主办,环球网公益、已己文化联合发起的“2018社会责任大会”在京召开。主办方在大会现场揭晓了“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贡献奖”,东旭蓝天(000040.SZ)凭借卓越表现与福特汽车、隆基股份等企业共同获选该奖。
 
  据了解,本届大会以“关于责任、关于爱”为主题,在现场设置六大环节,通过年度责任评选、分享、互动、论坛、公益项目展、晚宴等形式,在扶贫、助学、环保、可持续发展及创新社会责任理念等领域展开多方对话,聚焦责任发展,探讨热点议题。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与社会责任相关的新战略和新议题,要求企业在谋求长远发展的进程中,不仅应当持续增强商业领域的“硬实力”,更需要思考如何在履行社会责任这一“软实力”。
 
  作为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建设的主力军,秉承着“让天更蓝,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东旭蓝天始终紧跟产业发展方向,一方面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在特定区域内打造优质生态环境,提供多能互补、发配售一体、冷热电联供的智慧能源;另一面,通过生态综合治理、水环境修复、危废固废处理土壤修复,大刀阔斧地加入到生态文明建设中,助力国家可持续发展,
 
  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征途中,东旭蓝天脚步遍及全国,在新能源扶贫、环境保护、生态城市建设等方面打造了多项业界的“标杆”。
 
  在吉林汪清,东旭蓝天投资2.25亿元开展精准扶贫,用以建设当地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农业科技示范园;开发长白山道地中药材的种植、品种培育及深加工,并以“农光互补”、“牧光互补”等形式,建设30MW集中式光伏电站,打造农光互补的生态产业园,创造新能源上网发电3600万kWh,年节约标准煤1.2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2万吨,二氧化硫约243吨,氮氧化物约82吨,直接带动贫困户1000户受益。
 
  在山西临汾市,东旭蓝天投资涝洰河生态建设润州园政企合作(PPP)项目,助力当地政府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化水平以及实现规划目标,调蓄洪水,防止自然灾害、降解污染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多重效益。
 
  在贵州,东旭蓝天走进国家重点扶贫地区黔中腹地瓮安,投资10亿元,用以改善生态、传承文化、发展旅游经济、促进社会民生,为当地守住了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在贵州惠水,东旭蓝天投资涟江河河道治理及涟江文化体育公园,立足于惠水本土文化为根和魂,紧扣生态主题,对涟江河两岸滨水景观和文化体育公园进行了规划设计,净化了河流、保护了生态、调节了气候。
 
  在云南曲靖,东旭蓝天从水环境治理与保护、农田水利、农业基础设施及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着手,促进传统农业向生态农业及科技农业转型;提升农田的产量及农作物的质量,增加农民收益;提升村落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打造成生态环境优美、农副产品产业结构合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在江西省新余市,东旭蓝天投资赣西危废处置中心项目,以循环经济为理念,处理43大类危险废弃物,并对贵金属进行提纯再利用,为当地及周边地区解决环境问题的同时,实现了废物资源化和无害化。
 
  在河北衡水安平县,东旭蓝天为当地政府规划环保产业园,助力当地支柱产业——丝网产业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对入园企业通过集中材料配送方式引入金融服务,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高安平丝网产品竞争力。
 
  今年以来,东旭蓝天还凭借上述成绩,先后入选“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创新案例”、“中国绿色环保企业”、“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贡献奖”、“中国战略性新兴环保产业标杆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