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燃煤发电厂排放的再生石膏可促进农作物生长?

日期:2019-02-13    来源:cnBeta.COM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3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再生石膏 垃圾填埋场 烟气排放

   为了减少空气污染,燃煤发电厂的含硫烟气排放前首先需要进行化学“擦洗”,石膏(又名硫酸钙)是该过程的副产物,其处理方式通常为进入垃圾填埋场。然而,根据一项最新研究,工业排放产生的再生石膏可在多种方面促进作物生长。
 
 
 
  从地质沉积物中开采出来的石膏已经被用于农业。在Warren Dick教授的带领下,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开始着手研究发电厂更容易获得的石膏是否具有同样的农业利用价值。
 
  一方面,就像从地质开采中获得的石膏一样,再生石膏的硫和钙含量都很高,这有助于植物生长。由于材料的颗粒尺寸小且均匀,因此在将其添加到土壤中时,它们被证明反应性非常活跃。即使在施用玉米,大豆,油菜和苜蓿作物一到两年后,再生石膏仍然提供硫。
 
 
 
  此外,再生石膏可以稍微改变土壤的pH值以使其酸性降低,能够保持植物免于吸收天然存在的可溶性铝,铝会损害植物生长,甚至杀死它们。通过阻挡铝,石膏可以使作物在土壤中生长。
 
  此外,再生石膏是半溶性的,因此能够更加深度地渗透入植物根部,比农业石灰更加深入。含有石膏的土壤能够更好地吸收水(减少侵蚀的可能性),更透气,并且水可以更容易地渗透它。
 
  Warren Dick教授称:“回收的石膏质量非常好,我们通过许多研究证明了其应用于农业是安全的,将其应用于农业,而非垃圾填埋场,好处是多方面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