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转隶环境部,积极投入渤海排污口排查

日期:2019-02-14    来源:中国环境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4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 环境监测 入海排污口

   为认真贯彻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生态环境部积极组织生态环境系统涉海洋科研力量和技术团队参与专项行动,合力攻坚。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作为新转隶的海洋环境监测研究重要力量,在新的起点上,踏上新征程,勇担新使命。
 
  在本次行动中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派出技术团队驻场承担排查整治所需基础资料收集、整理和分析,起草制定相关数据收集分析、监测分则(海水)、信息系统表格结构等技术规范,排查行动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技术团队争分夺秒尽全力为专项行动提供技术支撑。
 
  按照入海排污口“查、测、溯、治”的要求,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华南所、规划院、卫星中心等单位通力协作,整合原有陆源入海污染源常规监测和排查成果、入海排污口清理整治专项督导数据以及污染源普查数据等相关资料,结合走访试点城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水务局、农牧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就当地入海排污口相关的数据进行实地调研收集,通过数据整理、矢量化转换,初步构建形成已有入海排污口分布“一张图”,为全面查清全部入海排污口,完成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