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生态环境部一周要闻( 2.10-2.16)

日期:2019-02-18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8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预测 大气强化监督 生态环境部

   1 向宁夏等4省区移送环评机构问题线索 释放严管信号
 
  近期,生态环境部向宁夏、内蒙古、黑龙江、河南等省级生态环境部门移送部分环评机构问题线索,要求相关生态环境部门依法开展调查取证,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2 召开部党组会 研究2019年巡视工作安排
 
  2月14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听取生态环境部2018年巡视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各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2019年巡视工作安排。
 
  3 通报两起违反廉洁纪律问题查处情况
 
  近日,生态环境部针对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及大气强化监督期间发生的违反廉洁纪律问题,督促山西、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及地方有关部门严肃查处违纪人员。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印发了《关于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及大气强化监督期间违纪问题的通报》,向生态环境系统和社会公开通报有关情况。
 
  4 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试点工作启动会召开
 
  2月15日,生态环境部在重庆召开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试点工作启动会,打响了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发令枪”。“要弄清楚往长江里排污的到底有多少排污口,到底在哪里排,到底谁在排,到底排什么,到底排多少?”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指出,专项行动要紧紧扭住入河排污口这个“牛鼻子”,把入河排污口这个最重要的基础性“底数”摸清楚。
 
  5 通报2019年2月中下旬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
 
 
 
  2月15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中央气象台、全国六大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和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开展2月中下旬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并通报会商结果。
 
  6 通报2019年1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
 
  2月16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了2019年1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2019年1月,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山东省原莱芜市划归济南市管辖)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7.6%,同比下降3.5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6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8.2%。
 
  此外,本周有一个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会议在北京召开。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主持召开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委员会会议,听取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