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江西推动建立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日期:2019-02-18    来源:新华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8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 生态保护 生态文明

   为促进全流域共抓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江西省发改委等多部门日前联合出台有关文件,推动全省相关上下游县(市、区)之间尽快签订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60%以上的县(市、区)要建立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新出台的《江西省建立省内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实施方案》明确,各设区市、县(市、区)人民政府为相关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的责任主体,在自主协商的基础上签订补偿协议。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保护、谁受益”的原则,实行按月考核、按年补偿的办法,交接断面水质达到协议目标要求的,将由下游主体补偿上游主体;交接断面水质未达到协议目标要求的,将由上游主体补偿下游主体。
 
  方案指出,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的补偿因子以水质为主、兼顾水量。补偿方式原则上为货币补偿,且在实施期内补偿标准为每年不低于100万元。流域上下游主体协同有关部门共同实施环境监测,推动建立完善统一标准、联合执法、定期会商等环境联防共治体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