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聚光科技2018年净利6.03亿 同比增长34.38%

日期:2019-03-01    来源:中国仪表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01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聚光科技 环保产业 环境保护

   2月27日,聚光科技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40.03亿元,同比增长43.01%,环保工程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6.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3亿元,同比增长34.38%,环保工程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0.39%。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上升主要因为客户需求旺盛,公司在环境、实验室、工业过程分析等业务板块实现收入明显增长,公司毛利率稳定;同时,公司通过强化管控,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得到有效控制,财务费用率保持稳定;使得本报告期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
 
  资料显示,聚光科技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于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实验室仪器等领域的仪器仪表;以先进的检测、信息化软件技术和产品为核心,为环境保护、工业过程、水利水务等领域提供分析测量、信息化、运维服务及治理的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
 
  2018年,环保产业发展中风险与机遇并存。这一年,环保产业紧跟政策导向,积极融入新时代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局,成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企业创新能力继续增强,工艺和及时装备水平稳步提升,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环保产业总体呈现可持续发展态势。
 
  聚光科技通过多年持续收购兼并,并购公司的数量大幅增加,涉足的行业、领域不断丰富,凭借收购公司的资质和渠道,迅速切入对应的细分领域。通过自主研发+并购外延,构建了“从监测检测到大数据分析再到治理工程”的闭环模式,逐步向环境综合服务商转型与升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