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正文

海关总署署长谈禁止“洋垃圾”入境:2018年固体废物进口下降46.5%

日期:2019-03-06    来源:中新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06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洋垃圾 固体废物进口 2019两会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举行。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就禁止洋垃圾入境问题答记者问。
 
  首先在打击走私方面,过去一年,我们实施的五轮强有力的专门针对固体废物的走私打击行动——“蓝天2018”,取得非常大的威慑效果。
 
  在国际上,我们倡议开展实施联合执法行动。 “大地女神”专项行动在全球有7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这样就促进了世界各国共同重视固体废物的回收利用和处置。
 
  第二,强化监管。我们在口岸上对固体废物进口实施了最严格的查验。在有大型集装箱检测设备现场,我们对所有的固体废物进口进行机检;没有大型集装箱检测设备现场,我们通过人工掏箱查验,实现百分之百的查验,去年固体废物进口下降的幅度是46.5%。
 
  第三,强化源头监管和后续的稽查。去年的机构改革,关检实现了融合,为我们境外实施固体废物装船前的检验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手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