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高明水厂扩建项目选址初定 供水能力预计达每天10万立方米

日期:2019-03-19    来源:今日高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19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厂扩建 污水处理厂 高明

   记者李祥锐报道:记者昨日从高明区政府网站获悉,高明水厂扩建工程规划选址方案已经制定,正在进行批前公示。新水厂初步选址在沿江路以西、怡乐路以南地块,毗邻现有水厂,建成后供水能力预计将达10万立方米/天。
 
  据悉,高明现有水厂3家,总设计供水能力达到29.3万立方米/天,目前已接近满负荷生产。随着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高明用水需求仍在不断增大,提升水厂供水能力已经刻不容缓。
 
  按照规划,从今年起,高明将陆续投入2.4亿元,启动高明水厂扩建工程,力争使到水厂二期项目近期供水能力达到10万立方米/天,远景规划(2030年)达到20万立方米/天,相当于使高明水厂产能再扩大一倍,以满足未来高明企业、市民的用水需求。
 
  根据此次公布的批前公示,新扩建的高明水厂拟选址荷城街道沿江路以西、怡乐路以南地块,紧邻扶丽村,与现有的水厂厂址相隔不远。项目计划用地面积52.06亩,未来将建设10万立方米/天的水处理工艺系统(包括配水井、反应池、沉淀池、滤池、清水池、二级泵房、加氯间),同时建设供水能力为30.8万立方米/天的水厂配套污水处理系统(包含污泥调节池、污泥浓缩池、蓄泥池、污泥脱水机房、回流调节池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