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声和电磁环境质量目标首次列入

日期:2019-03-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8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磁环境 蓝天保卫战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8年河北生态环境质量怎么样?蓝天保卫战打得如何?近日召开的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听取了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作的《关于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河北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持续改善,较好地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

时清霜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河北省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省平均达标天数208天,同比增加6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17天,同比减少12天。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提前一年实现《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的2019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58微克/立方米的目标。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省地表水国省控断面Ⅰ类-Ⅲ类水体比例为53.3%,劣Ⅴ类水体比例为14.7%;纳入国家考核的74个地表水断面中,达到或好于Ⅲ类水质的比例为48.6%,劣Ⅴ类水质比例为20.3%。

声和电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目标首次列入报告内容。数据显示,河北省声和电磁环境质量较好,全省区域环境噪声昼夜平均值分别为55分贝和47.5分贝,各类功能区昼夜平均达标率分别为88.2%和73.4%;环境电离辐射水平和天然放射性核素活度浓度均处于本底水平。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任务超额完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较2015年分别削减36.8%、23%、14.6%和13.2%。

《报告》同时指出,河北省环境污染依然较重,全国169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仍有5个位居后10位,八大水系水质总体为中度污染。

《报告》提出,下一步将大力开展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扬尘污染治理、重型货车污染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深入实施白洋淀及上游环境综合整治、环渤海污染整治等重点工程,强化重污染河流、土壤污染修复等综合治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