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康佳集团子公司2天拿下4个水务项目,投资累计24.38亿

日期:2019-04-02    来源:中国水网  作者:徐冰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02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康佳集团 污水处理 生态修复

近日,国际能源网从中国政府采购网了解到,毅康科技有限公司(康佳集团子公司)在最近2天内接连拿下了4个水务项目,项目总投资累计24.38亿。

具体项目详情如下:

项目一:河南鲁山县沙河生态修复与提升(一期)工程PPP项目(二次)

3月27日,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毅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标12.68亿河南鲁山县沙河生态修复与提升(一期)工程PPP项目(二次)。详情请点击:毅康科技(康佳环保子公司)联合预中标12.68亿河南鲁山县沙河生态修复与提升(一期)工程PPP项目

项目二:元阳县集镇供水及县城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

3月28日,中国以毅康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人)和云南建投第一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预中标元阳县集镇供水及县城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本项目前期资料估算总投资29966.99万元。

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

本项目建设主要包括两部分:元阳县集镇供水工程、县城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1)元阳县集镇供水工程

本项目元阳县集镇供水工程按照《村镇供水工程设计规范》(SL687-2014)将新建输水管53651.3m,水厂敷设配水管34736.24m,新建水厂8座,改扩建水厂2座,水厂除逢春岭乡水厂采用粗滤、慢滤的生物慢滤净水工艺外,其余均采用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的常规净水工艺。

(2)县城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建设内容包括在主城区排沙河干流上修建6座景观钢坝,在麻栗寨河与排沙河交汇口上方(水岸金街处)修建1座钢坝;在上游丫多河修建两道拦沙坎、者那河设置一道拦沙坝;在排沙河下游左岸汇口滩地处打造一块生态湿地。

本项目合作期限为20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8年。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ROT(改扩建-运营-移交)运作模式。项目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回报机制。

项目三:元阳县城镇综合供水改扩建工程PPP项目

同一天,以毅康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人)和云南建投第一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预中标元阳县城镇综合供水改扩建工程PPP项目,本项目前期资料估算总投资13230.31万元。

本项目由元阳县城市供水改扩建工程(以下简称“县城供水工程”)、元阳县新街镇供水工程(以下简称“新街镇供水工程”)、元阳县丫多河水库工程(以下简称“丫多河水库”)、元阳县东观音山水库工程(以下简称“东观音山水库”)四个子项目组成。

项目建设规模:

(1)县城供水工程

该水厂在现有处理规模为0.6万立方米/天的基础上扩建后处理能力为1.1万立方米/天,净供水能力1万立方米/天。改建水厂内加氯及加药水处理设施及进厂路面;新建原水输水管线DN300~DN400总长20.3公里;新建供水配套管网总长23.2公里,以及其他管网附属设施。

(2)新街镇供水工程

该水厂在现有处理规模为0.25万立方米/天的基础上扩建后处理能力为0.4万立方米/天,净供水能力0.26万立方米/年。新建原水输水管采用DN250管,单线布管,管长18.632公里;新建供水配套管网6.812公里及其配套设施。

(3)东观音山水库委托运营

东观音水库无建设内容,由县政府按照规定委托给项目公司运营管理。

(4)丫多河水库委托运营

丫多河水库无建设内容,由县政府按照规定委托给项目公司运营管理。

项目运营内容:

县城供水工程、新街镇供水工程中两个水厂的日常运营,包含自来水供应时间、水量、水压的保障、管网检修、漏损、报修响应等内容。

东观音山水库、丫多河水库工程中两个水库的日常运营,包含生活、农田灌溉供水的保障、应急抗旱响应、水质、安全等内容。

本项目合作期限为16年,其中:建设期1年,运营期15年。项目拟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具体PPP运作模式为O&M+ROT+TOT。

项目四:黄陂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一体化PPP项目

3月28日,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人)、毅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标黄陂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一体化PPP项目,项目总投资 73843 万元。

建设内容:项目拟对六指街、木兰乡西区、木兰乡东区已建好的 3 座污水处理厂进行设备改造;对 1 座祁家湾街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建;对蔡店街、李集街、蔡榨街、罗汉寺街、长轩岭街北区已建好的 5 座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升级;新建王家河街污水处理厂、长轩岭街南区污水处理厂、长堰社区污水处理厂、石门污水处理厂共 4 座;同时新建以上各街镇和石门社区、研子社区、甘棠社区、土庙社区、长堰社区、泡桐社区等社区的污水管网共 463.336km;对上述污水处理厂安装在线监控系统 12 套。

中标金额:可用性投资回报率 6.73%;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 1.42 元/吨;管网运维服务费单价 0.9 万元/公里/年;建安工程造价下浮率 2%;C1 第 n 年时电费在价格中所占比例为 36.5%;C2 第 n 年时人工费在价格中所占比例为 30%;C3 第 n 年时化学药剂费在价格中所占比例为 5%;C 4 第 n 年时价格构成中除电费、人工费、化学药剂费以外其它因子在价格构成中所占比例为 28.5%。

本项目合作期为29年,其中建设期 1 年,运营期 28年。

据了解,近日在康佳集团召开的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康佳集团表示,全面振兴康佳,提高资本运营能力,推进子企业二次资本化。对于已经实施混改的子企业,包括毅康科技、新飞公司、江西康佳新材料等,将积极推进其在科创板或海外独立上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