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环保除尘设施原理全面汇总

日期:2019-04-12    来源:百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2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除尘设施 除尘除灰 设备

环保督查风暴越演欲烈,对于直排企业被查到处罚非常严重,环保竣工验收主要查处是否满足环保设施达标排放,对于环保设备有严格的要求。

现分享下环保除尘工艺的相关技术,并列举一下过滤式和湿式除尘工艺的工作原理,以帮助大家在治理VOCs废气时,在预处理段更快捷地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除尘设备和除尘工艺。

一、过滤式除尘器

袋式除尘器按清灰方式可以分为机械清灰、逆气流清灰、脉冲喷吹清灰三类;按过滤方式可以分为内过滤式和外过滤式两类;按进出口的位置不同可分为下进风和上进风两类。

1. 袋式除尘器

2. 脉冲喷吹清灰方式

3. 机械清灰式

根据振动方式不同,可分为水平振动、垂直振动、扭曲振动三种形式,如图所示。

4. 内外滤式

5. 上进风、下进风式

二、湿式除尘器

按其结构来分有以下几种:

1. 重力喷雾湿式除尘器

2. 旋风式湿式除尘器

3. 自激式湿式除尘器

4. 填料式湿式除尘器

5. 泡沫式湿式除尘器

6. 文丘里湿式除尘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