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有机污染土壤修复技术:美国典型案例

日期:2019-04-19    来源:环境工程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9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有机污染土 土壤修复技术 美国典型案例

  伴随着大量工业场地的迁移与重建,土壤的有机污染问题开始逐渐浮出水面,有机污染土壤的修复成了人们关注的问题。美国有机污染土壤修复工作开展较早,目前已有大量成功的修复案例。列举了目前国内外有机污染土壤修复的常用技术,并比较了各项技术的优缺点。同时,介绍了美国超级基金污染场地修复的四个典型案例,以期为我国有机污染土壤修复工作提供借鉴。
 
  常用有机污染土壤修复技术优缺点对比
 
  土壤气相抽提项目——落基山兵工厂18单元污染修复工程
 
  热解吸修复项目——沃林顿乳胶厂环境修复工程
 
  土壤淋洗项目——勒琼营88号地块土壤含水层修复项目
 
  微生物修复项目——法国有限公司污染场地修复工程
 
  1984年,美国陆军对落基山兵工厂的污染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发现场地内存在多种污染物,包括有机氯农药、有机磷农药、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有机溶剂、氯化苯、重金属等。
 
  在这一区域的土壤和地下水中发现了大量的VOCs,其中大多为三氯乙烯,其在土壤蒸汽中的体积浓度高达65×10-6。这些VOCs主要来自于清洗过程中使用的含氯溶剂。SVE系统安装在了土壤蒸汽中三氯乙烯浓度最高的区域。
  鼓风机排出的烟气通过两组串联的颗粒活性炭系统进行处理,每组活性炭处理单元中有三个装有颗粒活性炭的容器。一级活性炭处理单元可以去除掉气体中90%的三氯乙烯,二级活性炭处理单位则用于处理残余的三氯乙烯。
 
  1988年9月至1992年6月沃林顿乳胶厂场地进行了修复调查。调查结果显示: 场地中的污染土方量为24500 m3,排水渠中的污染土和污泥量为2060 m3。PCBs最高含量为4000 mg/kg,半挥发有机物为双黄原酸乙基酯邻苯二甲酸盐(BEHP)、3,3’-二氯联苯胺和PAHs,重金属污染物为锑和砷。
 
 
  1999年4-8月,在勒琼营的88号地块设立了表面活性剂加强的原位土壤淋洗系统,进行土壤含水层修复示范项目。88号地块受到四氯乙烯和烃类溶剂的污染。
 
  Alfoterra 145-4PO sulfateTM表面活性剂满足两个要求: 首先能够尽可能溶解重质非水相液体,其次可以保证表面活性剂回收过程的性能。
 
 
  1983年成立法国有限公司任务团队,主要修复目标为湖底的焦油状污泥和底层土。场地中的主要污染物有苯并[a]芘、氯乙烯和苯、此外还有砷和PCBs。污染物浓度高达400~5000 mg/kg。
 
  该项目选用了原位悬浮床生物修复技术,系统中主要包括一个MixFlo曝气系统,一个液态氧供应系统,一个化学物料供料系统,挖泥和混合设备。
 
 
  结论
 
  目前,我国有机污染土壤修复技术还处于初期,有待进一步的研究和发展。而发达国家对于有机污染土壤的研究起步较早,已经有较为成熟的技术和大量的工程案例。这些修复案例对我国有机污染土壤修复工作有参考价值。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