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吉林白山市加强水质监测 打好碧水保卫战

日期:2019-05-14    来源:吉林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14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质监测 黑臭水体治理 水环境监测

  今年开春以来,随着天气转暖,冰雪消融,白山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按照水环境监测规范采样技术要求,每月定期对江河水质进行采样,同时对水样中的汞、铅、硫化物等29个项目进行化验分析,准确掌握地表水质状况,为我市水环境管理工作提供了详实、准确的技术支撑。近几年的监测数据显示,白山市各控制断面水质年均值均满足水体功能要求。
 
  为确保白山市主要江河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生态环境局编制了水污染防治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全面落实河长制,实施黑臭水体治理,强化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加快推进污水厂提标改造和建设,经过有效治理,浑江流域水质保持良好,四个考核断面水质均达到了国家和省考核目标要求。在浑江干流市区段多处水域,一对对野生鸳鸯成双结对,在碧波荡漾的江面上觅食、嬉戏,成为我市水质改善的最好例证。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实施浑江流域水质提升改善方案,落实各项管控治理措施,全面打好碧水保卫战,进一步提升白山市水环境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