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维尔利中标工业污水EPC,企业端环保需求再挖掘

日期:2019-05-14    来源:国盛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14
1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污水 EPC项目 端环保

  维尔利及子公司苏州汉风科技(牵头方)与江苏省环科院联合中标了“王桥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EPC总承包”,总金额2.6亿元(详见:维尔利:联合预中标2.6亿元EPC总承包项目)。
 
  中标工业污水EPC大单,企业端环保业务初见成效。本次中标的项目为新建王桥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EPC总承包(勘察、设计、采购、施工),根据招标公告,该项目的建设内容2万吨/天工业污水处理项目,包含1.5万吨/天的生产废水及0.5万吨/天含盐废水处理,EPC总金额2.6亿元。公司此前工业污水订单较少,本次大单打开了企业端环保新业务的序幕。
 
  子公司汉风科技主营工业节能,企业端环保需求了解深刻。维尔利2016年收购汉风科技,汉风科技主营工业节能,包括工业余热回收、焦化脱硫废液处理、变频节能等。供给侧改革下,中小高污染、高排放企业被逐步淘汰,高耗能企业为了继续现有产能,有望主动进行工业节能和环保设施投资。此外,在与高耗能企业接触时,公司大量积累了各工业园区、工业企业的环保需求信息,未来公司有望持续在工业端拓展污水治理等环保业务。
 
  环保督察推动渗滤液市场释放。生活垃圾渗滤液危害严重,2015年12月环保督察开启,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厂的渗滤液处理设施是环保督察的重点,渗滤液设施改造、补建市场加速释放。同时垃圾焚烧正处于高速建设期,焚烧厂新增渗滤液市场较大,我们预计渗滤液年均市场近50亿元。公司系渗滤液处理龙头,2018年市占率约25-30%,技术团队源自德国,工程经验丰富,在渗滤液市场高景气背景下,项目加速开拓。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餐厨厨余市场空间大。2017、2018年《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先后发布实施,政策推动垃圾分类快速发展,餐厨厨余设施建设必要性提升。餐厨厨余行业十二五骗补现象严重,近几年环保督查等监管趋严,行业规范化程度提升,而维尔利的渗滤液客户与餐厨厨余客户高度重合,且拥有常州、绍兴餐厨等标杆项目,未来的订单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