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金新农下属两猪场因废水排放超标被罚 深交所发问询函

日期:2019-06-20    来源:新浪综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6/20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新农 废水排放超标 猪场废水

  A股上市的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要求就其下属两个猪场因环保问题被罚一事作出进一步的说明。
 
  据金新农此前披露,公司孙公司江西天种贵溪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孙公司福建天种森辉种猪有限公司因废水排放超标等受到当地环境保护部门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款金额合计45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金新农说明公司是否就相关事项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该处罚对公司有何具体影响,以及截至目前公司对相关违规行为的整改情况等。
 
  金新农回复称,福建天种和江西天种分别在2019年3月份和4月份收到当地环保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但公司董秘办直到5月30日才收到公司养殖板块财务负责人的邮件通知,于是立即启动了信息披露工作,不存在故意隐瞒的情况。
 
  2018年度,江西天种及福建天种合计生猪出栏7.33万头,占公司生猪出栏的21.03%;两者实现营业收入0.83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2.96%。本次受处罚金额累计为45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0.02%、净利润的0.16%,“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金新农指出。
 
  据介绍,目前江西天种已对现有的环保设备及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且整体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升级后,在现有黑膜沼气池后面增加两级A/O工艺、絮凝沉淀池、加药系统,经处理后污水达到农业灌溉、进行水生植物和水产养殖的标准,实现了污水资源化利用。2019年5月10日贵溪环境保护局对江西天种再次进行现场检查,确认公司已经按照相关要求对废水处理设施完成了整改,废水排放已经符合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
 
  福建天种已于2019年4月1日缴纳了30万元的罚款。同时,该公司正对现有环保设备及设施进行全面提档升级,对生化塘及沟渠进行清理,加建防雨棚等,增加叠螺机和浅层曝气系统,采用复合有益微生物菌种,污水经处理后回用作冲洗粪坑,在严控生猪存栏量的情况下实现零排放模式。该方案已得到龙岩市长汀生态环境保局于2019年5月30日的复查认可。
 
  另外,金新农表示,公司已对两家孙公司的相关责任人予以转岗、降职处理。
 
  其还进一步解释到,国内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部分养殖企业也是受到禁运影响无法外调生猪,给企业造成极大的存栏压力,特别是在去年底至今年春节前后生猪压栏最为严重,这将直接导致环保设施短时间内无法配套,陈旧的环保设施处于超负荷运转,才导致上述排放未达标而被行政处罚的情况发生。
 
  “公司已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并对各分子公司加大宣传力度,要求高度重视环保政策。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对各养殖企业环保设施的投入力度。”金新农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